百叶。

光与影 七

魏琛从森林回来后就把喻文州随手扔给了方世镜,懒得过多过问他。神兵认主又怎样,蓝雨天赋高的孩子并不少,黄少天尤甚,他的冰雨也是神兵。倒是方世镜头两天很认真的观察了他一阵子,然后就失望了。评判一个人实力最容易的方式就是看他的速度,喻文州的速度在蓝雨这群天才眼中,只能算中下。
事实上喻文州的确有过人之处,只是他们不屑于发现。
灭神的诅咒在月色里闪着飘忽的白光,远古圣灵的灵魂碎片在漫长的时光里有了灵性,睁开了沉睡的双眼。
身躯单薄的少年咬着牙在训练场闪避着训练的光箭。月亮也都有些累了光芒稍淡,蝉鸣声噪,一切似乎都睡去了。
“滋!”喻文州的身影终于随着最后一枚光箭触碰他的训练服停了下来。正中央的光幕上是他的成绩,最低分是他的,最高分是黄少天的。
还是,没什么进步啊。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随后点开自己和黄少天的训练录像,开始比较分析起来。
一个玄色身影缓缓从月光里踱出,整个身影被黑色斗篷裹住,只留几根银发从中探出。
“很努力啊,可你的缺陷,是先天的。”
喻文州抬头,斗篷被揭开,月光下的人的脸模糊不清,隐约有一点熟悉感。
喻文州笑了一下:“阁下是――”
近了。
他的脸庞在月色下逐渐清晰,像极了喻文州:“你可以叫我索克萨尔。”
“上古圣者?”
他没有反驳,也没有肯定。那场远古的战争里,处在荣耀大陆巅峰的圣者们无法带着强大的力量入轮回,于是力量就演变成了灵魂碎片,拥有了他们生前的部分意识,寻找本体的灵魂,陪伴他们成长,同时防止暗族的人扭曲既定的命运。时光太漫长,他们于是便索性放弃了否认。
“做我的传承者吧,用别的弥补自己的不足,比如,力量。我能让你拥有无穷的力量。怎么样?”索克萨尔轻笑着。虽然明白自己的本体不会那么傻但是他懒得想别的开场白。
喻文州笑了一下,眸光晦涩不明。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