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叶。

光与影 九

有阴影的地方,就说明光明在不远处。光与影,相依偎而生。 ——题记

喻文州倒退两步,挑了挑眉:“为什么是我?”
“很有自知之明啊。”索克萨尔微笑,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脑:“因为你有这个。你很清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不是吗?”
风徐徐吹过,将索克萨尔的声音吹散又合拢,飘忽不定的仿佛从亘古传来一般:“你很有天赋,但不是在速度这个方面上。变强,不是只有一条路。”
喻文州盯着他的脸,倏的一笑:“你别忘了我是在哪里长大的,不怕我背离你们所谓的光明?蓝雨的人背后对我指指点点不信任我又不是一天两天了,真以为我没注意到啊?”
索克萨尔抱肩,眼神迷离望向月亮:“你是月族人吧。在那里长大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没有背离你自己的血统就够了。月族的力量来源于月光,而月亮则是反射太阳的光。生活在黑夜中的人,无论以何种方式,都会被太阳眷顾。”
风又大起来了,索克萨尔的黑袍被吹地高高扬起,像一面旗子,与黑暗融为一体:“喻文州,我希望你记住,有阴影的地方,就说明光明在不远处。光与影,相依偎而生。”
“太阳……"喻文州伸出手,月光在他手中合拢,最后被他捏碎化成荧光点点,在黑夜中跳跃着宛若精灵。
“我愿意。”喻文州轻笑一声,不知是讽刺还是什么。
索克萨尔将隐藏在袍子里的手伸出,一团紫色的光凝起,汇入灭神的诅咒中,杖顶的魔石尖端一亮,又隐于黑暗。
“出来吧。”做完这一切后,他朗声道。
黄少天一愣,从黑暗里走出,他随身佩戴的神兵冰雨在月色下闪着盈盈蓝光:“我就是半夜被人叫醒在宿舍没看到你就出来顺便看看了,,,夜雨你别装死快出来啦!那啥喻文州你大半夜的不好好睡觉自己那么弱不怕被魔灵抓走吗,回头方老大怪我怎么办,,,”说着不自主挠挠头。
“夜雨,好久不见。”索克萨尓随着冰雨微微一笑。
“刷”的一声,耀眼的蓝光涌现在冰雨上,英气的少年叉着腰不自在的对着索克萨尔喊:“好久不见你妹啊!你早就来这里了居然还要躲起来,是不想看到本剑圣吗哼!”
索克萨尔上前一步,揉了揉他的脑袋:“抱歉,我是在找继承者嘛,别生气了好不好?”
两个圣灵就这么自顾自的你一言我一语聊了起来,一旁的两个人有点尴尬的站着,所幸黄少天的话痨功能未丢失。
“所以,我可以理解为少天是在担心我吗?”喻文州笑眯眯打断了眼前人的滔滔不绝,一种很柔软的情绪在心底滋生。黄少天少有的卡壳:“没,没有!喻文州你这么自恋你家人知道吗我才不担心你这个吊车尾呢!”
喻文州眼底有忧伤蔓延:“少天,我是孤儿。”黄少天一愣,懊恼的一拍头:“对不起哦,我没注意。”笨拙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没关系的。”
黄少天想了想:“今天好像是元宵,通宵庆祝,正好魏老大被方老大摁在床上打,我们偷溜出去玩怎么样?”
“好啊。”
再转头,两个圣灵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他们是圣灵,没人拦得过他们的,别担心啦走吧走吧去晚了就没有好吃的啦嘿嘿嘿文州你不知道啊元宵晚会里面的东西都很好吃不像咋们蓝雨吃的就跟猪食一样我老早就想出来啦就是郑轩那家伙死活都不肯陪我出去一个人玩太没意思了……”
喻文州微笑的看着眼前的少年神采飞扬,眼底的东西就像星辉,灿烂了他的世界。
或许,遇到他才是自己最大的幸运吧。


写了这么久才写到主题我也是不容易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