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叶。

光与影 十

小心翼翼翻翻出了蓝雨,月明星稀,万籁俱寂,只有断断续续的魔灵嚎叫声从不远处幽暗的森林传来,喻文州感受到来自哪里那股浓浓的黑暗气息,张牙舞爪地将人吞噬。
喻文州下意识的握住灭神的诅咒,冰凉的杖身让他清了清神思。
“文州文州你在干嘛呢,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别发愣了。”黄少天出了蓝雨就跟脱了缰绳的金毛一样撒欢,看到喻文州身体僵硬的立在那里,又一溜烟跑了回来。
喻文州一回神,看到黄少天的金发在月光下闪着光,少年向他伸出手,笑的露出了嘴角的小虎牙。他情不自禁的也握住了那只手。
一切都过去了,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着,放下了所有包袱,跟着眼前朝气蓬勃的人纵情的奔跑。他只想抓住眼前的这一切。
人渐渐多了起来,黄少天喜欢热闹,使劲的往人堆里凑,喻文州跌跌撞撞的跟着,有一种一不小心就会跟丢了的担忧。
他们在挤挤嚷嚷的人海里穿行。那个不顾一切往前冲的少年大声欢笑着跳着闹着,一会抢走孩子的糖葫芦,一会挑起姑娘额头上的鲜花,一会蹦起来用冰雨扯下红灯笼上的灯谜……
从始至终,黄少天的手都没有放开喻文州,哪怕人再挤,两只手都紧紧的握着,没被松开。
喻文州则是负责收拾烂摊子的,比如黄少天吃了一个就不想吃的糖葫芦被扔给他解决,再比如对被弄掉鲜花的姑娘道歉(虽然对不起三个字还没说完就被人流冲散了),再再比如被挑下来的灯谜被扔给他来猜,,,但是喻文州没有任何怨言,只是微笑着给他收拾这一切,仿佛再享受不过。
真好啊。
“文州我去抢花灯你在这等我啊!”黄少天蹦达着把他扯向湖边,松开了他的手扑向了卖花灯的人群中,人群都在湖边散开,倒是有一块空地。喻文州倒有时间悠闲地打量起身边的景物,他似乎一点都不担心黄少天不会找到他。
这是一个被红色晕染的世界,不同于暗族只是人们围在一个巨大的篝火边跳舞,这里的人来人往有秩序多,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让人真切着感受到快乐。小孩子手中提着灯笼一手护着糖人,一对两对的情侣手牵手,灯谜对对人儿双双。
河幕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群星璀璨在黑暗的河幕里像是黑丝绒段子上的钻石,银光点点,岸边的建筑原本冰冷的金属架也被染上暖色。这美好的景色被河水投射,清冷的星辉和热闹的人喧被微妙的平衡。河上各色的花灯载着美好的愿望缓缓踱着走向未知的远方。
饶是喜静的喻文州都忍不住微微挑起了唇角。
“文州文州我抢到了哈哈哈我帅不帅气快不快快夸我嘿嘿你看我写的字是不是很好看!”有一个声音在人群里鲜明清晰了起来,喻文州回过头,那个少年手中提着晃晃悠悠的花灯向他冲过来,比一切都耀眼。
喻文州情不自禁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他想起一个很俗的比喻,黄少天就像是太阳,有着源源不断的能量和朝气,他就像是光,从自己遇到他开始就给自己满满的阳光。
是他,带给自己这么多美好。而他自己,确实这里最最美好的一个,让自己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活着的感觉。
这是一只很简单的蓝色小灯笼,里面点着一只小巧的蜡烛,细腻的柔和着像装了一湾柔软的泉。黄少天叉着腰指着上面两个大大的歪歪扭扭的“蓝雨”二字对他骄傲地说道:“这是我写的是不是很好看快夸我!!”喻文州温柔的对他笑了笑:“好看。”黄少天觉得似乎还不过瘾一样:“我还抢了一支笔出来你也写几个字吧嘿嘿嘿!”
喻文州接过笔,感受着笔身上来自另一个人的温度,端端正正的写下了六个字“喻文州 黄少天”。
“诶看不出来你的字还挺好看的和方老大有的一拼啊!来来来我们快去挑个好位置放花灯!”
放花灯还要挑什么好位置啊,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却由着他各种乱窜。
“文州文州来许愿吧,听说很灵的!”黄少天在选中一块风水宝地后迫不及待的把花灯放了下去。
“我呢希望蓝雨冒险社变得很强很强秒杀那什么嘉世霸图微草,还有今年我要出去做任务最好能遇上那个很强的叶秋跟他打一场,还有还有……"黄少天滔滔不绝着。
“文州,你呢?”他忽然停了下来,眼神亮晶晶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一愣,看着少年眼底的光,歪了歪头:“希望这个世界会一直这么美好吧。”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明明离他很近,但感觉他却离自己很远。那个吊车尾无论是被嘲讽速度慢被指点可能是暗族的奸细亦或是测试拿了倒数都是一幅风淡云轻甚至总是微笑的样子,此刻看起来却那么脆弱。
黄少天下意识牵住他的手:“喂喂别那么伟大吗来来来许个愿希望你能提升一下速度呗!哦对了我还要许愿求魏老大不要打着不让方老大太累的名义抢占厨房摧残蓝雨的幼苗了,我想念方大大做的生煎包奶黄包糖醋鱼水晶虾饺松鼠鱼奶油蘑菇汤煎三明治烤火腿肠拌饭草莓派芝士巧克力……”
喻文州正听菜名听得起劲,忽然发现黄少天停下来了。
“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摸着肚子委屈巴巴地说:“我饿了。”
喻文州噗叽一声笑了,指着不远处的汤圆摊子:“那边有个摊子,走吧。”
“好耶好耶冲啊!”听到有吃的黄少天立刻满血复活,叫嚷着冲了过去。
喻文州笑着被他扯过去,仿佛看到了一只巨大的拟人态金毛。真想摸一下啊,喻文州心想着。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3)

热度(9)